身患“遺傳性血管水腫”,目前尚無根治方法英國女子一遇壓力
  慘變“充氣人”
  身患“遺傳性血管水腫”,目前尚無根治方法
  英國女子一遇壓力
  伊齊·理查茲受到壓力面目浮腫
  伊齊·理查茲和丈夫
  32歲的英國女子伊齊·理查茲身患一種怪病:一感到壓力,身體某些部位就會像充了氣一樣腫起來。這不僅總讓她陷入“家暴疑雲”,還可能令她喪命。患病多年後,理查茲才最終獲得確診。醫生說,她所患的是“遺傳性血管水腫”,這種病目前尚無根治方法。
  理查茲四歲時第一次出現這種癥狀。那時她起了風疹,膝蓋也跟著腫了好幾天,但醫生認為這是對風疹藥物的過敏反應。
  十四五歲時,情況變得嚴重起來。理查茲經常胃部絞痛,每個月有三個星期都在嘔吐中度過,與此同時,腿也腫得老高,這讓她幾乎無法上學。
  十六歲時,理查茲的臉第一次腫起來,很快喉嚨也跟著腫了。
  21歲時,理查茲終於確診患的是遺傳性血管水腫。這是一種罕見的遺傳性疾病,發病原因是免疫系統中缺乏一種蛋白質,導致微血管通透性增高,令體液在組織中累積,引發腫脹。
  每個人的發病周期不一樣,有的人每個月都會腫,有的幾個月甚至幾年才會腫一次。
  腫脹可能發生在身體各個部位,若是發生在臉部,會讓面容看起來異常滑稽,這還算好。若是發生在胃部,則會導致胃絞痛,若是舌頭和嗓子腫脹,甚至會有窒息的危險。
  就理查茲來說,壓力是導致她變成“充氣人”的最主要原因。
  理查茲說:“臉腫的時候讓我感到異常羞愧,人們都會盯著我看,猜測我是不是遭到了家暴。”
  因為是遺傳性疾病,理查茲的兩個女兒也出現了同樣癥狀,這讓她十分懊惱,她說:“我有很強烈的負罪感,我無法相信自己導致她們終生受苦。”楊萬  (原標題:慘變“充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37ktwm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