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巧家8月7日電 (王林 和曉瑩)暑假,對於從事教師職業的段嫻敏來說,本是一段愜意的時光,從包穀堖中心學校回到紅石岩村的家裡,幫母親摘花椒,幫老父親喂牲口。然而未曾料想的“8.03隨身碟”地震,讓她和巧家縣另外兩名教師再也無法醒來。
  7日,與震中龍頭山鎮隔江相鄰的巧家縣包穀堖鄉下大坪子村被震碎的房屋廢墟上,村民張喜斌指著紅石岩村方向告膠原蛋白訴記者,那就是他的同學段嫻敏的家鄉。
  作為此次地震的重災區,紅石岩村遭遇了毀滅性的災難,地震及其次生災害造成32人遇難,8人失蹤,買屋65人受傷,段嫻敏就是遇難者之一。
  張喜斌和段嫻敏是初中同學,大學也在同一個校區。“小敏性格很好,很喜usb歡也很適合當老師,她自己總說老師是紅燭,可以照亮別人,可現在……”話到這裡,張喜斌不願再多說。
  同樣在過假期的,還有震區的孩子們,記憶體距離包穀堖鄉政府所在地10公里左右的青山村災民安置點,遠遠就可以聽到他們的嬉戲、吵鬧聲。
  帳篷一角,9歲的潘才嬌一語不發,不願意參與小伙伴們的游戲。因為今天,她的爸媽將帶著妹妹回家來,她急著想告訴爸爸媽媽,他們的家沒有了,爺爺奶奶被掉落的瓦礫砸中受了輕傷,自己的右手被劃開了一個大口子,但她沒有哭。
  潘才嬌上小學一年級那一年,她的爸媽就去麗江華坪打工,這個暑假再見到爸媽,她已經讀完三年級了。她急切想看看剛滿兩歲就被爸媽帶走的胖乎乎的妹妹如今長成什麼樣了。
  “我不知道華坪在哪,奶奶說爸爸媽媽在那邊挖煤,每個月會寄錢回來供我讀書。可是,我的課本和作業本被埋在了土裡,開學該怎麼辦?”小才嬌說。
  小才嬌還不知道,她的學校新坪小學此次地震中嚴重受損,不一定能夠按時開學。
  “我有一個夢想。”小才嬌羞澀地悄悄對記者說,“我想好好讀書,長大有出息了,把爺爺奶奶一起接出去,住在堅固又漂亮的房子里,不再住在會滾石頭的山崖上。”
  但她此刻的願望是不想再吃方便面了,希望能吃上一碗香噴噴的白米飯。
  記者離開時,小才嬌依然不時地巴望著帳篷外面。“妹妹要回來了,明年她也要上學了。我很想在五點鐘起來的時候有個伴,和我一起爬兩個多小時的山路去學校。”(完)  (原標題:雲南巧家遭毀滅性災難:熄滅的紅燭 不滅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t37ktwm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